lyn

微博:傍湖而居者lynn

【SIN】新年快乐

※私设 126性转 闵玧智出没 ※糖珍糖无差 ※新年快乐



正文


我今天心情不太美丽,在宿舍底下被人拦住的时候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。我抬眼去看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,只一眼就知道他的来意。没办法,想泡金硕珍的男人都差不多一个德行。

我很烦躁,低头的时候又发现刚刷的鞋边不知道在哪蹭了道黑灰,当时就想甩袖子走了。对面的男人喋喋不休,总结起来就那么几个字——能不能给我金硕珍的联系方式。

我受不了了,他说话声音听起来像鸭子叫。我最终翻了个白眼,说想泡她就自己管她要,老子又不是开婚姻介绍所的。说完我就真的甩了袖子,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绕过他进了宿舍楼。那人气得在台阶下跺脚,我掏了掏耳朵,有种报复的快感。

我上楼,拿钥匙,开门,结果没等我插进锁眼,金硕珍从里面把门打开了。我上下扫了眼她的行头,立刻想起了我今天不高兴的愿因。可我还是故意皱起眉头,装作不知道,说不是吧,金硕珍,你要去相亲?

金硕珍没生气,只是像看乡巴佬一样看着我,说什么呀,我不是昨天就和你说过了嘛?南俊约我去看电影。

对,是了,金南俊,个子挺高但是傻不拉叽的学生会长。

“你喜欢他吗?”

我问,边往里走边脱外套。她靠在门边,帮我把包挂在挂钩上,抿了抿涂得红艳艳的唇角。

“说不上。但是有免费电影不看的人,不是傻子吗?”

“你是不是傻子我不知道,”我拖了鞋,抽出张湿巾擦了擦那道灰,万幸,蹭掉了,“我看你好像把他当傻子了。”

金硕珍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我又偏头看了她一眼,她的耳环把窗外的阳光反射进我眼里。我有点生气,语气又重了一点。

“快走吧,别在这儿碍我眼了。”

“这就走,晚饭不用等我。”

“本来也没想和你一起吃,”我回给她一个不屑的眼神,“早点回来。”

“知道啦。爱你哦,玧其。”

“呕。”

/

两周后我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。金硕珍光着腿,只穿一件盖过屁股的睡衣,在我眼前晃来晃去。我认命地放下书,扣在自己胸前,看她心情不错地哼着小曲,不断找角度用手机拍新做的指甲。

她太闲了,闲到让我想起金南俊,我问她,不是周末吗?金南俊怎么没约你。

她转过来,脸逆着光,头发很乱,像个小疯子,只有指甲闪着漂亮的光。她奇怪地看着我,问我金南俊为什么要约她。

“他不是在追你吗?”

金硕珍眨了眨眼睛,在椅子上坐下。睡衣下摆被她大腿压住,一会儿站起来又要留下印子的,我想。

“我对他说,我只把他当弟弟看。”

弟弟和傻子有的时候大概是一个意思,又几乎可以等同为好人。总之,这位双商都不低的金先生没机会了,我不无遗憾地叹了口气。金南俊和以往那些想泡金硕珍的男人不一样,我一度对此人产生了期待。只是期待而已,并不妨碍我讨厌他。实际上我也不是真的讨厌他,甚至我在和他短暂的几次交谈中还发现了不少共同话题——如果没有金硕珍,也许我们会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。

但金硕珍那么大一个活人,肯定不会凭空消失,所以我注定无法和会长先生成为朋友。所以最后我只是叹气,说金硕珍,你真是个祸害。

“我又没做错什么,”金硕珍撅嘴,还真有几分委屈,“我只是长得太漂亮了。要怪只能怪我妈,也不全是,我其实像我爸爸比较多一点,泰亨更像妈妈。”

我看着她,默默无语,从水灵灵的眼睛看到樱桃似的嘴唇,在心里附和她不吝自夸的言语,而面上只是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拉起书继续看起来。

手机叮了一声。于是我又放下书,拿起手机,结果只是金硕珍发了动态,晒上午新做的美甲。我动动手指给她点了个赞,一抬头发现她还在盯着我看。

“玧其原来这么喜欢我呀,”等到和我对上视线,她笑起来,脸颊肉在唇角折起一个小窝,“设成特别关心了,把我。”

我定定看了那个小窝一会儿,然后咳嗽了一声,说别说傻话了,不是你自己拿我的手机设置的吗?我只是懒得……

“玧其,取消那个东西只需要不到四秒钟。”

“……你管我呢,我就是嫌麻烦。”

“那我是玧其的麻烦吗?”

她看着我,故意眨动那双谁看了都要赞一句漂亮的眼睛。我别过头,想躲开她如有实质的视线,短促地呼了下气,索性用被子把自己蒙住。

“我要午睡了,不要打扰我。”

“好,好。”她没有继续为难我,甚至轻轻哼起了摇篮曲。被子显然没有什么太强的隔音功能,她唱歌时声音很甜,从蜜罐子里拎出来似的,甜甜腻腻淋了我一耳朵。我的眼睛好像也被黏住,真的有了困意,几个呼吸间就睡着了。睡着前我对自己说,闵玧其,总会有办法的。

/

我穿上外套跑下去,闵玧智正站在片树荫底下,脸上挂着十几年如一日的不耐烦。我朝着那张和我有七八分相似的脸走过去,一行人穿过我俩中间,我停下来,再想往前走的时候发现他就在我面前。

“好慢。”

“呀,我一接到电话就下来了,头都没梳。”

“嗯,看出来了,真丑。”

我感到一阵无语,闵玧智不给我再反击辩驳的机会,把手里拎着的袋子塞给我,说快拿回去吧,还是热的。

我妈新烤的点心,说是无论如何都要让我和室友尝一尝。

闵玧智说完揣着兜就要走了,我拉住他,高我大半个头的弟弟转身,不耐烦又要溢出来了似的。

“这么着急干嘛去啊?约会?”

“啧,”他瞪着我,然后叹气,“是,约会。老姐,能放我走了吗?”

我被他说的一愣,忍不住好好打量了他一下。稳重风的大衣,熨帖的羊绒衫,没见过的鞋,抓出一点纹理的头发。

好像还真是去约会的。

我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,像金硕珍高兴时常常对我做的那样。我说去吧,闵玧智,不要给姐姐丢脸。

他反而觉得我很给他丢脸似的,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,转身走了。

我回到寝室,金硕珍趴在阳台上,半个身子都探出去,整个人摇摇欲坠。我走过去把她拉回来,发现她还盯着闵玧智离开的方向看。

“你们真的不是双胞胎吗?”她脸红扑扑的,异常兴奋。我把点心放在桌子上,说当然不是,金硕珍,没有差三岁的双胞胎。我们只是长得特别像。

“太像了,我和泰亨就没有那么像。”

她还兀自念道着,我不耐烦,塞了一块曲奇在她嘴里。她立刻咀嚼起来,腮帮子鼓鼓,像闵玧智小时候哭着喊着也想养的仓鼠。

那只仓鼠后来哪去了呢?我想不起来,大概是搬家的时候跑丢了,或者生病死掉了,总之记不清了。

那都不是重要的事情,因为我面前还有一只不会跑丢也不会轻易死掉的仓鼠。她砸吧一下嘴,对我说,真好吃,再给我一块。

我面无表情地又喂了她一块,她故意凑过来想舔我的手指。我知道她会那样做,所以立刻缩回来了,她悻悻叼着饼干躺回床上玩手机。我盯着我的指尖,开始后悔把手缩回来这件事情。

/

再见到金南俊时实验楼附近已经找不到绿色的植物了。我盯着那些枯黄的落叶发呆,思考一会儿要怎么数落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迟到的金硕珍。

金南俊先发现我的。他把自行车锁在我身前不远处的停放处,然后颇具礼貌地对我说了声下午好。

我迟了几秒才点点头。不得不说金南俊是很适合深秋的人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,总之他现在看起来和身后的杨树无比契合。我甚至想把眼前的画面拍下来,但是没有必要,会被当成奇怪的人。所以我只是点头,问他最近怎么样。

“还是老样子。”他低着头说,视线追着我的眼睛。金南俊和人讲话喜欢对视,我恰相反,这是他身上为数不多让我感到不适的地方。

他犹豫了一会儿,又问:“硕珍呢?”

是了,第二点让我感到不适的地方。硕珍,硕珍。我从来没有那样叫过金硕珍,除却最初被她骗着叫了几周的姐姐,以后那些相处的日子多直呼其名。我可以叫玧智,可以叫泰亨,甚至也可以叫南俊,唯独硕珍这两个字让我浑身难受。

“活蹦乱跳的。”我说。秋天的男人笑了笑,说着谢谢你,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了。我目送他离开,看他的背影融入进那一整个秋里。冬天晚点再来吧,我莫名其妙地想着,不然他就会和秋天一起消失了。

金硕珍在后面叫我。我慢慢回过头,视线落在她那张漂亮的,即使迟到了二十分钟也丝毫没有羞愧的脸上,想着金硕珍不是秋天。

也不是春天,也谈不上是夏天,更非冬天。她是四季本身,是一年,是一个轮回,某种意义上,是属于我的一个开始。

但大概,也许,可能,并不是我的结束。

她跑过来,拉住我的手臂,奇怪地往我身后看,问我在看什么。

没什么,我说。

“没什么就快和我走吧。”她脸上显出一点无奈,“泰亨和爸妈吵架了,想来找我,但是那个路痴丫头,没找到宿舍楼,不小心把自己弄丢了。”

/

金泰亨没有丢,她被“秋天”抓住了。

她在公告板那里被金南俊发现。按理说公告板前每天会有很多人停留,日理万机的金会长会注意到她,全然是因为她看金硕珍演出海报的样子太入迷了,让金南俊想起自己。

再加上她比来往的大学生明显稚嫩一点的脸,金南俊走过去,说姑娘,你需要帮忙吗?

金泰亨说哦,我想找我姐姐,但是我走丢了。

你姐姐叫什么名字?说不定我认识呢?金南俊说。

金泰亨指了指海报,那是话剧社年初的作品,因为作为主演占据了大半版面的金硕珍太过赏心悦目,就没人舍得把海报揭下来。

“这就是我姐姐,金硕珍。”

我和金硕珍赶到的时候金泰亨蹲在那里看蚂蚁。金南俊站在她身边,对我们点点头,说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。

金硕珍向他笑了一下,眼角眉梢都很自然,看不出一丝尴尬。我忍不住松了口气,金南俊也松了一口气。他说着这回真的要走了,金泰亨的突然出现大概耽搁了他一会儿,脚下步子很急,一阵风似的走了。

我和金硕珍带金泰亨去吃饭,没去食堂,去了附近的肯德基。金泰亨是一顿汉堡可乐就可以哄的高高兴兴的孩子,这点连我也清楚。趁着她大快朵颐的功夫,我问金硕珍,她因为什么闹脾气?

金硕珍叹了口气,小声告诉我回去说。

然后她大概联系了她的父母,又避开我不知道和金泰亨说了什么,小姑娘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色。她笑起来很漂亮,和金硕珍有不同的美,但眉间的纯真大抵相似。

我们把她送走,回去的路上金硕珍才开口。她说,泰亨不太擅长学习,她想走艺术类。我父母是思想比较老派的那类,很难轻易同意……

我捕捉到了什么,皱起眉头问,金硕珍,你不也喜欢……

金硕珍本来走在我前面,闻言回头笑了一下。

“两个孩子之中总要有听话的那个。玧其家的是弟弟,要走的路从一开始就不同,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这个。”

思路忽然顺畅起来,我几乎能想象到面前这个女人是怎么劝说她的父母,又是怎么给了不谙世事的妹妹希望。可不曾有人劝过她,又有谁给过她希望呢?

金硕珍可能有读心的能力,她慢了半步和我并肩,笑嘻嘻挽住我的胳膊。她说玧其啊,怎么不说话了,在为我打抱不平吗?

我在心里承认,嘴上只是哼了一声,谁要替你打抱不平。

“那些都没关系的。因为我很漂亮,那样就够了。玧其啊,你可能不懂,漂亮真的很有用。”

我没有被她拙劣的语言游戏逗笑。我确实没有她漂亮,也想不通漂亮到底能神通广大到什么地步。我只是侧头看她的眼睛,她走路没骨头,赖在我身侧时和我一般高。我望着那双清亮的眸子,一瞬间只是很想吻她。

我被我的想法吓了一跳,被她抓着的胳膊也僵了一下,还好她没有感觉到。

这算什么。我垂下眼睛不再看她,我和那些想泡她的男人大抵是一样的。

或者连他们也比不上。

/

后来我去了金泰亨的17岁生日派对。她似乎已经得到了父母的同意,在同龄人之间笑的像个无忧无虑的公主。这并不令我意外,毕竟她有那样的姐姐,真正让我意外的是现在一脸尴尬的闵玧智。他像做错了事似的,手足无措地和我站在一起。

“所以,”我指了指开始跳起舞来的金泰亨,“你说的约会对象就是她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老姐,我没想到会这么巧……”

他一直低着头,我想他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。我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那你还愣着干什么,难道要和我一起跳吗?去邀请她啊!”

闵玧智有点傻了。我受不了和我极为相似的脸上露出那样痴呆的表情,赶紧把他推到金泰亨身边。那孩子回过头来看到我俩,也愣了一会儿,明媚地笑起来,说难怪我觉得玧其姐姐面善,和玧智原来是姐弟啊。

音乐声很大,我忍不住提高了音量:“泰亨啊,这小子很笨!你教教他吧!”

“喂……”闵玧智想要抗议,却被金泰亨笑着拉住了手。我退出那个圈子,满意地看着那小子露出不太聪明的笑容。

金硕珍这个时候来到我身边,眉毛立起来。她说闵玧其,你这是把我妹妹卖了。

卖给我弟弟有什么亏的,我翻白眼,闵玧智除了有点傻,其他地方还是很能拿得出手的。

“嗯,个子也很高,不像他姐。”

“?”

她笑出声。我往她张着的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,她哼哼唧唧边嚼边说话,我嫌弃地要她先咽下去,不然我什么都听不懂。

“我说,但是他没有他姐姐可爱。”

“……什么啊。”

“玧其啊,有什么想要的新年礼物吗?”

当然有了。我在心里想,但是我不会告诉她。我摇了摇头,走了两步去切蛋糕。她凑过来用指尖挑了块奶油抹在我脸上,我没理她,自己拿手擦了,把切下来的蛋糕塞到她手里,又去洗手间洗手。

可她一路跟着我,像有什么话要说,又像只是想捉弄我。我低头洗掉奶油,又认认真真把洗手液搓出泡沫。她这个时候凑过来亲了我的嘴,甜甜的,充满奶油和水果的香气。我顾不上手还湿着,扣住她脑后防止她就这样逃走。我把她压在洗手间的门上,唇舌交缠不曾分离。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吻,热烈,竭尽全力,谁也不服谁。好像谁都要在这场初次的战役中拔得头筹,即使以后还会有一百个,一千个,一万个这样的吻。

我们最终都因为无法呼吸而将彼此松开。她重重喘着气,她说,我猜对了吗?

猜什么?我手还在她腰上,把她的毛衣蹭湿了一块。她笑着搭住我的肩膀,说当然是猜玧其想要的新年礼物啦!我这么漂亮,不会猜错的。

“嗯,漂亮。”

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正面夸赞她的美貌,她本来平息下来的脸又是一个爆红。这个喜欢自夸的女人,却听不得别人的赞赏,现在大概只想把自己藏起来,可惜被我拦在这儿了。

她索性向前一步扑进我怀里,掩藏起她通红的脸颊和耳朵。她说,玧其,你就没有别的想和我说的吗?

我偏头,镜子把我们两个人的身形完完整整映照出来,包括我从刚才开始就压不下去的嘴角。

想了想,我说,硕珍,新年快乐。

“还没到新年呢……”她嘟囔,“好吧,我知道了,玧其,我也爱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

我的四季最终来到我怀里。她确实是我的开始,但我们永远不会结束。

新年快乐

end



※好久没来了老福特更新得我措手不及


评论(12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