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

微博:傍湖而居者lynn

【234】无题

※短完 ※rapline三角 ※南俊视角 ※4→3→2  ※勿上升真人 ※实在不会打tag

正文

金南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总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趴在工作室的桌子上。他睁着眼睛反应了一会儿,艰难地直起身子。再也不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,虽然对于步入三十代还有一些距离,但是——腰酸背痛的感觉让他咧了下嘴——身体大不如前了。

他拿起手机,金硕珍给他发了三条消息,分别是“南俊啊,不给你留门了”和“柾国要去公司那边了,用给你带早饭吗”以及“呀你这小子,作息规律真的糟糕”。他不禁失笑,草草回复了句不用担心,又拉下状态栏看了眼时间,发现正好是吃午饭的档口。

点外卖算了。他熟稔地打开订餐软件,在辣炒章鱼和炸酱面中间犹豫不决,紧接着有人敲门,那个节奏他一听就知道是谁。

“号锡?”他没有立刻站起来,身子窝在真皮靠椅里转了一圈朝向门外,“是你吗?”

郑号锡确认了他在里面,也不见外,按下门把就走了进来,手里还拎着一大袋东西。

“南俊啊,吃饭了吗?”

金南俊低眉看了看屏幕,果断按下锁屏,微微笑了一下,说没有,怎么,号锡要跟我一起。

郑号锡无奈地举了举手里的袋子,一不小心买多了,一起吃吧。

于是金南俊帮着他把食物在桌子上摆好。幸运的是,有炸酱面,也有辣炒章鱼,还有虾什么的。都是常见的韩食,只是量多了一点,普通人可能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可是金南俊和郑号锡认识很久了,更不要说和闵玧其。他大致扫了一眼就明白了来龙去脉,忍不住苦笑。

“玧其哥呢,不在公司吗?”他试探着提起闵玧其。郑号锡正在拆餐具包装,闻言手腕抖了一下,笑容没变。

“不在呢……刚刚出去,好像是有人找他吧。”

“是吗。”金南俊不再往下问,似乎真的只是无意间提起。他对着这一桌子闵玧其喜欢吃的东西,庆幸自己和他相处久了,口味也差不多。

有人找,什么人呢?金南俊心知肚明,郑号锡也只是在装傻。那天那个女演员塞给玧其哥电话号码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在旁边,闵玧其似乎也无意解释,那哥和各怀心思的他们两个不同,坦坦荡荡过了快半辈子。

就那哥的能力来看,现在和这位女演员应该已经进度非凡了。

金南俊夹了一块腌萝卜放进嘴里。郑号锡吃饭的时候不喜欢说话,他也不喜欢。作为队长,金南俊曾经郑重其事地和闵玧其谈过关于他个人生活的问题。闵玧其只是坐在那里,表情似笑非笑,让金南俊觉得真正好笑的应该是自己。

“南俊啊,你也不是小孩子了,”他说,用无论是成员还是阿米都很熟悉的懒洋洋的语气,“喜欢的东西要自己去争取。”

金南俊被他一噎,随即感到一丝恼怒,但他没法对闵玧其发火。他们早就不是会随心所欲吵架的年纪,真正让他生气的是自己,他听懂了闵玧其话里的意思。

“不是的……玧其哥,我是在说哥你的事情……”

“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,”闵玧其躲在没有镜头的地方咬着指甲下面那点可怜的肉,“哥希望你也是。”

金南俊也不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闵玧其毫无办法了,他看着闵玧其从休息室离开,懊恼地拍了下桌子。万幸,桌子没有就此坏掉。但是肯定有别的什么东西坏掉了,金南俊想。

他毫无办法的人当然也不止闵玧其,还有对面这个安静吃饭的人。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无数人为郑号锡而疯狂,金南俊清楚自己只不过是其中之一。而他更为清醒地明白着,他们中没有幸运儿——他们的王早就心有所属。

但是这并不耽误王的子民对他俯首称臣。换句话说,金南俊是心甘情愿的。这是专属于郑号锡的力量,朴智旻称其为希望特权。

他们三个的关系很简单,几个箭头就能划分清楚,只是摆不上台面。金南俊爱郑号锡,郑号锡爱闵玧其,而闵玧其的箭头可以指向任何人,唯独不是郑号锡。

这是一场无望的,毫无意义的单恋,从它开始之初金南俊就从未期待过会有什么结果。他偷偷看过打着他们标签的fanfic,女孩儿们总是充满想象力,把他们之间的感情描绘得热烈而深刻。你伤我三分,我便还你一寸。

实则没有那么公平,其中真相恐怕只有金南俊本人能尝到,又无法说给外人听。

郑号锡是把装饰华美的刀,锐刃都是白瓷做的,一刀一刀割下来,金南俊只是流血,感觉不到一点疼。

是的,金南俊不疼。他想的出神,牙齿咬到了口腔里的软肉,他吸了口凉气。郑号锡抬眼看他,脸上的担忧不是装出来的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咬到嘴了。”

“哎一古我们南俊啊,真是不小心,疼吗?”

“不疼。”

金南俊用舌头舔了舔,尝到一点血腥味,他笑着说没事儿,叫郑号锡继续吃。郑号锡也听话,低头认真地挑着碗里的面,留给金南俊一个有点褪色的发顶。

如果是我就好了。

金南俊又陷入思考,如果那时在郑号锡身边的人是他就好了。所有人都知道是闵玧其在雪夜里拎着炸鸡回到宿舍陪伴郑号锡,而没人会在乎那时那刻的金南俊在做什么,就连金南俊自己也是。那只是一个无知的,没有远见又盲目自信的男孩子罢了,根本不知道几年后的自己正承受着什么样的煎熬。

他想起后来有一天,闵玧其在厨房泡咖啡时对他说,南俊啊,你和号锡都是我的弟弟。

金南俊说是的,玧其哥也是我们的哥哥。

“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把你们当成弟弟,”他单手插兜,很怕冷似的,另一只手贴在咖啡机外壳上取暖,“但是你们是亲故。就算号锡比你整整大了半年,你们也是亲故。”

“哥想说什么?”

闵玧其的咖啡泡好了,捧在手里,像只餍足的猫。他吹开氤氲起的雾气,在一片迷蒙中看向沙发上坐着的金南俊,眼神透彻而锐利。金南俊最为害怕这个,成年人总爱藏点自己的秘密,而在那样的眼神里,没人可以拥有秘密。

“你没法拥有完整的他,”闵玧其抿了一口咖啡,“但你可以试试。”

这叫什么来着?金南俊扶着额头,目送他慢悠悠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对了,这叫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按闵玧其的话说,金南俊太过小心翼翼。这个词其实鲜少用来形容他,不过在他面对郑号锡的时候确实如此——没有人在刀刃上行走可以健步如飞。

郑号锡吃完了,金南俊也跟着放下筷子。这一顿饭吃得味同嚼蜡,但至少饱了。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,又聊了一点工作上的事情,最后谈到金南俊在走廊展示柜上新添置的KAWS。

“那个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,没想到被南俊买到了。”郑号锡说着,表情有点艳羡有点遗憾。金南俊看着那样的脸,在心里说,给你吧,你想要的我都给你。

而实际上他嘴里也是这么说的,“号锡想要的话尽管拿去好了。”

“哎?不好吧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不好,号锡,除了玧其哥之外,你喜欢的东西我都可以给你。所以……”金南俊的表情忽然哀伤起来,有什么积压了很多年的情绪一齐涌出来,鼓胀在心间,就快要炸开,“所以,号锡啊,不能看看我吗?”

郑号锡几分钟前就站起来了,此时微微侧身,工作室的光给他半垂的面容上填了一道分界。他看着金南俊,如同一个真正的王俯视着他的子民。

“对不起,南俊,”他说,语气是真的很抱歉,像是不小心打碎了金南俊的什么东西,“可是我只想要他。你能明白吗?南俊,就算他不爱我,我也只想要他。”

明白,当然明白,怎么会不明白。就像我只爱你,就算你不爱我,我也只爱你。

郑号锡又说了一遍对不起,拎起垃圾关上门走了出去。金南俊还坐着没有动,脸上布满泪水,他抽出纸巾擦干了,俯下身在地上捧起一堆虚无。

不是的,不是的。金南俊把那捧空气按进自己左胸堂,那是被郑号锡打碎的东西,不知道还能不能修好。

end

※再次提醒 不要上升真人 ※写得我好爽 ※tag好难打

评论(16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