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

微博:傍湖而居者lynn

【糖锡】Trachelium caeruleum L.

※军人糖×护士锡  ※《汤》的23故事线 这回41是副cp了 ※其实不看前文也没关系 但最好还是看一下叭 ※大概是《汤》三倍那么长吧  ※情节上可能会有一点点点的bug 我改不过来了 dbq  ※he

正文

闵玧其被郑号锡抓住胳膊时还在发愣,作案工具就被他掐在手里,一支还没来得及点上的烟。

"同志,"郑号锡看着不大满意,但语气还算温和,"住院部禁烟。"

“我知道,”闵玧其把另一只手举过头顶,扯出一个自认为无辜的笑来,“我没点上。”

“杀人未遂也是要判刑的。”郑号锡表情严肃,闵玧其配合地把烟塞回烟盒,看着这个长得漂亮的男护士,转了转眼睛,问:“我是来看我的同事的,请问金南俊……在哪个病房?”

“南俊?”郑号锡愣了愣,微微笑了一下,“您莫非,是闵中校?”

“是我,”闵玧其说,背还不自觉挺直了一点,“你认识我?”

“南俊是我的高中同学,我带你去吧。”

郑号锡把他带到912门口,门蓦地从里面打开,金硕珍红着脸出来,匆匆对他们点了下头,小跑着回办公室。闵玧其挑了下眉,郑号锡则没好气地走进去,说金南俊,你是不又欺负硕珍哥了。

金南俊胳膊上定了石膏,颤巍巍举起来,表情同刚才的闵玧其一般无辜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我只是手不太方便,又想吃苹果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金南俊眯起眼睛傻笑了一声,“所以让金医生喂我了。”

郑号锡翻了个白眼,后面有小护士叫他,他也来不及说什么就走了,还不忘回头对闵玧其递一个失陪了的眼神。

“哎,”闵玧其摆摆手,“您忙去吧。”

他一转身就跟着几个小护士风风火火地离开。闵玧其往他站过的地方凑了凑,似乎还能闻见他身上的香味。若有似无的,和刺鼻的消毒水不一样,像是梨花香。

身后金南俊咳嗽了两声,说玧其哥,你干什么呢?

闵中校淡然地转过身,装模作样地整理了一下衣服,一掀眼皮,说哦,你在啊。

金南俊几乎要被他气笑了,说哥,您来干嘛的,我不在这儿您上哪看去?

“本来是想看你来的,”闵玧其慢条斯理在他床边坐下,伸出两根手指敲了敲他的石膏,“不过我看你好像很滋润啊。”

金南俊也不忸怩,大大方方咧嘴笑了一下,“硕珍哥很好,”他说。

闵玧其沉默了一会儿,身子向后仰,慢吞吞地说可是,你有没有想过,你的职业会让他以后的日子很难过。

金南俊的笑意没有落下,反而更加真挚。他说哥,你总是这样。人不都该活在当下吗?

也许吧。闵玧其这次没有反驳他。金南俊看他两眼,忽然又揶揄地笑起来。

“笑什么呢?”闵玧其摸摸鼻子。

“哥刚才跟号锡怎么回事?我可都看到了。”

“什么怎么回事?什么都没有。我只是觉得他身上好香……”

“哇,哥,危险发言,”金南俊用健康的那只手拎起一根香蕉,“黄牌警告。”

闵玧其翻白眼,把香蕉抢过来自己剥皮吃了。金南俊乐不可支,很少见他吃瘪,没忍住多看了几眼。

“哥,号锡很好。”

“好你怎么不自己上?”

“哥,直觉告诉我,你以后会后悔自己说过这种话。”

闵玧其无语,把香蕉皮准确无误扔进垃圾桶里。我觉得你太闲了,总想这些没用的,他抽出纸巾擦了擦手,要不我一会儿回去就写报告,让你立刻复职?

金南俊连连摆手,不用,哥,真不用。

/

金南俊倒是有意在医院多呆上几天,可也没人想一直伺候他一个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的正常人。金硕珍也受不了成天被他骚扰调戏,一狠心给部队发了邮件,当天下午闵玧其就来提人了。

他故意在别的楼层多转了几圈,没遇上郑号锡,只得悻悻去了金南俊的病房。结果人家郑号锡就在那,穿着身私服,正帮金南俊收拾东西。

闵玧其在门口站了会儿,抬手拍拍门框,俩人都转过头看他。金南俊看了一眼就把头转回去,认真叠着衣服。郑号锡则是愣了一下,叫了声闵中校。

闵玧其应了一声,走过去敲了一下金南俊的头,说臭小子怎么回事,见到上级都不会问好吗。

金南俊不答话,只是叹气,一声又一声,听得郑号锡都觉得烦了。他不大好意思地朝闵玧其笑了笑,说:“闵中校不要理他,他从硕珍哥发邮件开始就这样了,很烦人吧。”

“毛病。”闵玧其踢了金南俊后背一下,不太用力,哪知金南俊转头咬着嘴看向他,要哭了似的。闵玧其受不了他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整这一出,皱着眉脏话都要爆出来了。结果没等他当众污言秽语,金硕珍来了。

金硕珍黑着脸把金南俊扯出去,病房里一时间就剩下两个人。闵玧其还有点茫然,郑号锡朝他晃了下手机,轻轻吐舌,“我把硕珍哥叫来的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”

闵玧其抱着胳膊点了下头,又多看了两眼郑号锡的私服,掩饰般地咳嗽一声,问:“郑护士今天休息?”

“和别人换班了,一会儿还有一点事情,既然闵中校在这里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郑号锡说着就站起来,弯腰给金南俊的包拉好拉链。他穿了件宽松的嫩黄色卫衣,低头时闵玧其向他瞥了一眼,不小心就看到了底。

“他应该马上就回来……闵中校,你脸好红,你没事儿吧?”

“没事儿,没事儿,”闵玧其拿手扇风,“就是这屋里有点热。”

郑号锡默默看了眼空调显示屏,嗯,21℃,是挺热的。

“闵中校嫌热就上走廊里待会儿吧,我真的有事儿,失陪了。”

“哎,我送送……”闵玧其说着说着才觉得不对劲,这是医院,又不是自己家,说起来郑号锡才算是半个主人,什么送不送的。他牙齿咬上舌尖,讪讪把话咽了回去。郑号锡看着是真挺忙的,来不及怀疑他的不对劲,草草点了个头就走了。

金南俊再进来的时候脸都快笑出花了,反而闵玧其一脸怅然若失。他拍拍闵玧其溜下去的肩,说怎么啦,哥,天塌下去有我们个高的挡着呢,你担心什么啊?

闵玧其面无表情抬头看了他一眼,说金南俊,你要是再多说一句,我就把你从入伍开始的丑照做成合集发给金硕珍。

金南俊打了个哆嗦,深知这哥手里有多少自己的把柄,悻悻闭了嘴,拎起包跟在闵玧其后头出了医院。

/

闵玧其穿军装的时候精神得很,套上西服反有些不自在。他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带,然后低头去扣袖扣。

金南俊复职也有些日子了,这期间他俩都升了军衔。闵玧其还没太熟悉上校这个称呼,就被告知要去参加什么晚会。本来这种场合他闵玧其都是拒绝出面的,只是金南俊一直站在首长后面挤眼睛,用口型告诉他:郑号锡也去。

去就去呗。

闵玧其又拨了拨头发,确定自己外形上没别的问题,才从房间出来拿上车钥匙下了楼。金南俊早在楼下等他,估计是坐地铁来的,在军队呆的那些年也没给他磨出点开车的技能。金南俊连看闵玧其好几眼,最后在他系安全带的时候朝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“哥今天特别帅,没想到号锡力量这么大。”

闵玧其对着倒车镜掀了掀眼皮,意思是再多说就把你从车里扔出去。

地方选在离医院不远的一座大酒店,据说是金硕珍家亲弟弟开的,闵玧其听说了之后愣了愣,没想到这位金医生还是有钱人家的主儿。

金南俊下意识挺直腰杆子,说哥,我也不差吧。

闵玧其没理他,把车停在门口,立刻有工作人员上来给他开车门。已经有穿着礼服的男男女女往里进了,他和金南俊对视一眼,没说什么,并肩向内走。

这种晚会其实每年都有的,说白了就是大型相亲现场。这些人平时都泡在军营或医院,忙起来就脚不沾地,实在是没有多余时间谈情说爱。上头特地找了这么个场合,给他们找点互相认识的机会。

但是,闵玧其有点纳闷,他怼了怼金南俊的胳膊,问:“一般不都是咱们出小子他们出姑娘吗?郑号锡怎么会来?”

金南俊眯着眼睛打哈哈,说哥,你也太狭隘了,咱们又不是没有女兵。

闵玧其皱眉,觉得事情不是那样。金南俊很快就被熟识的人叫走,他一个人靠在角落里,板着张脸吓退了不少想来搭话的姑娘。

金南俊和几个军校时的同窗说了几句话,一偏头在自助餐桌那边看见一个宽肩窄腰的背影。他立刻呆不住了,草草和那几位告别,朝着金硕珍去了。

金硕珍正小口小口吃着块蛋挞,看金南俊来了,立刻指向桌子上一排绿色的小蛋糕,说南俊啊,不要吃这个,难吃。

金南俊叹气,说哥,你还记得咱们俩干什么来了吗?

金硕珍瞪他,怎么就不记得了?不过,事情有点麻烦了。

“怎么个麻烦法?”金南俊不解了,他四下里看,没找到郑号锡,“号锡人呢?”

金硕珍把最后的蛋饼边边咽进嘴里,无奈地耸了下肩,然后指了指楼梯口的方向。

“被泰亨缠住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?哥怎么不救救号锡……”

“苯,”金硕珍把手擦干净,顺势在金南俊额头上弹了一下,“我救他做什么,要闵玧其去救才行。”

/

郑号锡觉得自己还没到处境艰难的地步,金泰亨这孩子,根本称不上难缠。

“号锡哥,”金泰亨瘪起嘴,像一只委屈的小鸭子,“你真的不尝尝这个酒吗?我特地从家里拿来的,一般人想喝都喝不到……”

好吧,郑号锡点了点额角,是有那么一点点难缠。

“泰亨啊,谢谢你,但是我真的不会喝酒……”

“一口都不行吗……号锡哥,你是嫌弃我吗?”

郑号锡连连摆手,说不,泰亨啊,怎么会呢,哥怎么会嫌弃你。心里想的是,乖乖,您分分钟几百亿上下,谁敢嫌弃您。他一从楼上下来就被金泰亨拿着酒和杯子堵在了这里,想跑都跑不了,眼瞅着金泰亨的杯沿都挨到他唇边了,郑号锡眼睛一闭,准备英勇就义。

“人家不想喝,就不要强迫了吧。”

一个声音清清冷冷地飘过来,两个人都是一愣。郑号锡睁开眼睛,发现闵中校,不对,是闵上校,摆着张臭脸站在他俩旁边。金泰亨略略和郑号锡拉开了一点距离,歪头打量着闵玧其,说这位同志,你和号锡哥什么关系啊,怎么替他做决定啊?

“我是……”闵玧其实在说不出来自己是他同事的姘头的上司这种话,几个字在嘴里一拐弯,语气生硬,“我是谁和你有关系吗?”

“当然有关系了,”金泰亨身姿正了一点,稍微拿出几分大老板的气势,“我是号锡哥的头号追求者,你呢?”

郑号锡听了简直想跳河,他头疼得直咬牙,想说点什么打破这荒唐的场面。结果闵玧其也完全不走寻常路,他听了之后冷笑一声,一伸手把郑号锡拉倒自己旁边,动作强硬地搂住他的腰,眼神冷然,说臭小子,看不明白吗?你失业了,我是他男朋友。

郑号锡有点懵,他甚至来不及管自己的处境,第一时间去看金泰亨的脸色,怕这小祖宗一生气连自己的场子都砸。谁知那人深邃的眉眼里,此刻竟然充满了一种,敬仰。

什么玩意?

郑号锡更懵了,他又被金泰亨给拉了出来,像陀螺一样在两个人中间转圈。金泰亨压低声音问他:哥,这位到底叫什么。

郑号锡面露苦涩,也不敢装傻:他叫闵玧其,是你哥哥男朋友的上司。

金泰亨:哥,他好帅。

郑号锡:???

然后金泰亨花了三秒整理好表情,咧开四方嘴,和面对金氏那些老家伙们时一般的乖巧讨喜。他说玧其哥,你好,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是这里的老板,金硕珍的弟弟,我叫金泰亨。

闵玧其莫名其妙,但还是握住金泰亨伸过来的手,说你好,我叫闵玧其。

金泰亨握到了手,又把自己的名片塞给他,然后才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郑号锡有点尴尬,他偷偷看了看,闵玧其好像也还没反应过来,手里捏着金泰亨的名片,一脸若有所思。

“咳咳,刚才谢谢闵中……闵上校了,不过,泰亨那孩子也只是有一点点……一点点奇怪,没有恶意的。”

“嗯,没什么,我不在意。倒是你,郑护士,好像追求者还蛮多的啊,这都排上号了?”

“什么啊……”郑号锡脸红了起来,伸手给自己扇风,“闵中……上校不要开我玩笑了,也不知道泰亨那孩子看上我什么了,光是这儿的姑娘,哪一个不比我好看……”

“扯淡,”闵玧其把名片放进口袋,表情淡淡,“你最好看。”

“闵中……不是……”

“叫玧其哥就行。”

“咳咳,玧其哥,别逗我开心了,怪不好意思的……”郑号锡真要熟了,哪有那样冷着脸夸人的,让人莫名其妙还挺心动的。

“我说的是实话,”闵玧其不以为然,活动了一下脖子,好像真的不在意自己说了什么,“你开心,你不好意思,是你自己的事。”

什么嘛,郑号锡小声嘟囔,这哥,又帅又气人的。

“……不过,还以为哥不会来呢……”

“本来是不想来的,金南俊说你也来。”

“什么?啊,这……”郑号锡突然不说话了,神色有点奇怪,像是无奈,又有一点点好笑,嘴角抿起来,露出小小的梨涡。闵玧其听他话说一半没了声音,狐疑地看过来,问,怎么了,有什么不能说。

郑号锡有点赧然,说也没什么,就是……

就是什么?

“我本来也不想来的,”郑号锡硬着头皮,在闵玧其的注视下往下说,“是硕珍哥说,玧其哥也会来,说怕你无聊,让我来陪你说说话的……”

/

“嗨呀,哥,我和硕珍哥这不也是好意吗……”

金南俊知道自己和金硕珍的主意败露,也没多慌乱。闵玧其那么聪明一个人,哪能就轻易被他俩糊弄过去了。金南俊想着伸手不打笑脸人,嘴都快咧到耳根了。

闵玧其正在开车,也腾不出功夫伸手打他。只能狠狠翻了个白眼,说金南俊,别老多管闲事。

哥你就是死鸭子嘴硬,金南俊乘胜追击,你真的对号锡一点意思都没有?

闵玧其手扶着方向盘,趁着等红灯时转过来看了金南俊一眼。夜很深了,今晚没出月亮。路灯车灯交织在一起,衬得闵玧其面容惨白,表情淡得不讲情面。仿佛一张廉价的白纸,五官都是拿铅笔勾上去的。他凉凉地拿瞳孔对着金南俊,后者无端打了个哆嗦。

“……哥?”

车流缓缓动起来,闵玧其的半张脸暂时陷进一小片黑暗里,这下连眼睛里的光也看不见了。他因着要开车,刚才一滴酒都没喝,可声音比平时听着更低些。

“金南俊,我挺羡慕你俩的,你和金硕珍。我承认我对郑号锡有感觉,但是我不能,也不敢再靠近了。说得直白一点,你和我,指不定哪天就成了烈士,自己能好好活着就行了,干嘛还牵扯别人。你说要活在当下,我佩服你们的勇敢。但我……”

“……我可能配不上他吧。”闵玧其停顿了好久才把最后一句话补上。金南俊没搭腔,手机指示灯一直在闪,他知道是金硕珍给他发消息,那边郑号锡也在兴师问罪。金南俊忽然笑起来了,拿起手机,也没看金硕珍都说了什么,手指在键盘上飞过,迅速打出一条“我爱你”发了过去。

“从我的角度出发,还是希望哥能勇敢。家国平安,家国平安,得有国也有家。哥总这么想,别到最后连给哥收尸的人都没有。”

闵玧其咬着唇,半晌才说,你小子,说话怎么和金硕珍似的,果然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

“……不要说阿珍坏话啦。不过哥,我话是那样说,你要是固执己见的话我也没有办法。只是不要再招惹号锡啦,他看起来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哥的,是吧。”

“知道了,你还真是,喜欢多管闲事。”闵玧其又撇嘴,金南俊只笑,边笑边偷偷给金硕珍发消息。

——怎么了 怎么突然真情表白

——没什么,哥,我爱你,我会好好活着的

——……你最好是,我也爱你

/

闵玧其一段日子没见到郑号锡,倒是见到了金泰亨。这位是来找金南俊的,开着辆酒红色的玛莎拉蒂,声势极为浩大,引来不少人围观。闵玧其在窗边一眼就看见了,挑眉问金南俊,说这闹的是哪一出啊,光山金氏来接亲了?

金南俊汗颜,什么跟什么啊,哥,是阿珍的父亲想要和我吃顿饭,我不会开车,叫泰亨先来接我,再去接阿珍……

闵玧其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都一样,他说。

几秒后又反应过来,眼神不可置信,你这是,去见家长?

金南俊笑的有几分得意,说哥,我今天要是见的好了,下个月可能就得请长假了。

“干嘛去?”闵玧其没反应过来。

“扯证,度蜜月。”金南俊笑容灿烂。闵玧其眼睛稍稍睁大了一些,然后长长叹了口气。

他想再说点什么,突然有人敲门,金南俊就在门边,一伸手给开了,发现是金泰亨。

“我刚想下去呢,怎么上来了,打个电话就得了呗,多跑一趟。”金南俊看起来和这位小舅子关系不错,搂着肩膀把人往外带。哪知金泰亨拉了他一把,回头眼巴巴望着闵玧其。

“玧其哥,你后来都没给我打过电话……”

“咳咳,金先生,我们又不熟……”

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金泰亨一脸小媳妇儿样,看着闵玧其的眼神委屈又崇拜,金南俊啧啧称奇。闵玧其无奈,走过去像哄一只大狗一样摸了摸金泰亨的头,说好吧,好吧,以后有空会联系你的。

金泰亨的脸立即由阴转晴,大着嗓门喊玧其哥不要食言。眼瞅来看帅哥大款热闹的人都快踏破了23楼的门槛,闵玧其皮笑肉不笑地把那两个人都送下去了。

闵玧其回到办公室,听到手机的声音,找了一圈,发现是金南俊的,那人丢三落四给扔在沙发上了。再一看来电显示,好不熟悉——号锡。

接,还是不接。就那么两个选项,闵上校犹豫着直到对面把电话挂掉。他叹了口气,拿上金南俊的手机和自己的外套,开车往医院去了。

闵玧其踩的点还挺准,那俩酒红色的兰博基尼就在医院楼下停着。闵玧其下车,走过去敲了敲车窗,金泰亨坐在里面,车窗降下来,露出他惊讶的脸。

“玧其哥?嗨呀,又见面了。”

闵玧其不跟他多说,主要是怕被缠住。他把金南俊的手机交给金泰亨,转身就想回去,路过医院大门的时候脚步顿了顿,一咬牙,还是上去了。

结果他刚出电梯就和金南俊金硕珍两人碰上,他简单说明来意,然后扭头又想走。金硕珍拉了他一把,说不去看看号锡吗?

“看他做什么……”

闵玧其眼神不自在地往旁边瞟,忽听大厅那边传来一阵喧哗声,伴随着玻璃打碎的声音,还有小护士的尖叫。

三个人脸色都是一变,闵玧其反应更快一点,抬腿就往那边去。护士台那儿围了不少患者或是家属,他挤过去时,看到地上有个小护士,腿被碎玻璃片划破了,流了不少血。对面有一个头上包着纱布的男人,脸色不太正常,像是喝多了酒,手里还拿着半个打碎了的点滴瓶,而郑号锡,紧皱着眉,隔在那两人中间。

那人真的喝多了,眼神涣散,说话前还打了个酒嗝。他颤颤巍巍拎起瓶子,指向郑号锡,说怎么的,英雄救美?

郑号锡冷笑,语气还算平静,他说这是医院,不是你闹事的地方,周围还有很多患者,请你把危险物品放下。

金硕珍和金南俊也赶来了。金硕珍叫人把地上的护士扶起来,带到一边去包扎。这头那醉鬼翻了个白眼,嘴里嘟囔着多管闲事,手一扬,尖锐的玻璃缺口就朝着郑号锡脸上去了。

郑号锡刚要躲,旁边有个人冲了上去,动作利落不拖泥带水,一脚踢中那人手腕,碎玻璃瓶脱手掉在地上。闵玧其又扣住他胳膊,一扳肩膀把人向后转了一圈,曲腿顶了一下他的膝盖窝,那人直直跪了下去,嘴里哎呦哎呦直叫唤。

人群爆发出掌声,保安也在这时赶到,从闵玧其手里押过那醉鬼,围观的人才算散了。

保洁来清理现场,金硕珍和金南俊看没别的事儿了,赶紧回去找被晾了半天的金泰亨。郑号锡好像才回过神,拉着闵玧其左看右看,确认他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。

“我们当兵的就算了,你一个护士,怎么还这么危险。”闵玧其脸色很臭,满心想的都是他如果到的晚了一点,或者根本没来,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。

郑号锡对于此事出奇的平静,他说哥,这样的事情其实很多的。这次是这个病人在外面喝多了酒,因为闹事被人打了,送到我们这里治疗。结果酒还没全醒,就对我们这儿一个小姑娘动手动脚的,小姑娘当然不愿意被占便宜,说了他两句,结果就这样了。

闵玧其面带厌恶,人渣,他轻轻说。

“不过刚才哥真的好帅。”郑号锡眯眼睛笑起来,“该说不愧是闵中校吗?哇,哥以后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了。哥一会儿还有事吗?我请哥吃顿饭吧。”

郑号锡很好看,闵玧其早就说过,笑起来犹然,没有人可以拒绝那样的笑容。闵玧其垂在两侧的手慢慢收紧,嘴角艰难地扯出一个弧度,他说郑号锡,我们最好还是,少见面吧。

/

金硕珍和金南俊走的时候是闵玧其和金泰亨去送的。天气不错,两个人也没多少行李,周身洋溢着已婚人士的幸福甜蜜。而闵玧其困得只想回家睡觉——他刚完成一个任务,也处在休假中。

郑号锡没来机场,这让闵玧其狠狠松了一口气。那天他说完那句话之后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金南俊问过几次,止不住地唉声叹气,他说,哥,你总喜欢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。

闵玧其甚至没有力气反驳,他最近把烟又拿出来了,自从被郑号锡在医院抓现行之后,他真的好久没有抽过了。

把那两人送上飞机,金泰亨盛情邀请闵玧其和他去打高尔夫。他们这几个月联系稍微多了一些,金泰亨有时会分享他养的一只小黑博美的照片,闵玧其同样用holly的照片回礼,一来二去,俩人成了狗友。

但是这不妨碍闵玧其不想和他去打高尔夫,那种有钱人的游戏他实在是无兴趣。婉言将他拒绝之后,闵玧其开车回家了。

刚才天还是一片晴朗,等开回市区内温度又有点下降。闵玧其穿的少,在地下停车场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他也没多在意,回家倒头就睡,再醒过来时发现浑身酸痛,一摸自己额头,烫的吓人。

闵玧其动不了,身子太沉了,四肢又软绵绵的。他费力地翻了个身,把压在枕头底下的手机抽出来。闵玧其觉得自己意志还算有一点清醒,估摸着那两人大概已经下飞机了,才拨通了一个电话,哑着嗓子说南俊啊,咳咳,我好像发烧了,你上次带来的药放在哪里了……

“……哥发烧了?”

郑号锡的声音飘过来,闵玧其抖了抖,艰难地确认了一下屏幕上的备注,然后长长叹了口气。刚想解释什么,那边郑号锡又说,等着,哥,我马上就来。

闵玧其将近三十年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。他瘫在床上,一点多余的力气都没有,头很昏,而郑号锡马上要出现在他家里这个念头又无比清晰。

还不等他研究好见面的第一句话要说什么,门外已经传来了按密码的声音。用脚趾头想都能明白是金南俊告诉郑号锡的,闵玧其头又疼了一点,感觉自己是孤军奋战,似乎没人和自己站在一边。

他听见郑号锡开门,听见郑号锡脱掉鞋子,应该是光着脚进来的,没有走路的声音,听见郑号锡手里塑料袋子发出簌簌的响声,听到郑号锡身上衣料摩擦的声音越来越近。他的嗅觉感官也跟着灵敏起来,甚至闻到了他身上那股梨花香。

听见郑号锡的声音从房间门口传入自己耳里,说玧其哥,我来了,你先起来,我给你量体温。

最后一点意志消失了。闵玧其睁着眼睛,努力把郑号锡收进自己视野里,看个全,看个够,他说号锡啊,我好想你。

郑号锡不答话,径自走过去,拿出测温枪在他额头比量了一下,38度9,正是差不多可以定义为烧糊涂了的温度。

郑号锡好声好气地拍了拍闵玧其的脸,说哥发烧了,不清醒呢,躲着我的人不是哥吗?怎么现在又说想我。

他说完转身去拿药,闵玧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堪堪揪住他一片一角。郑号锡被拽的往后仰了一下,顺势就倒在了床上。

郑号锡看着那片还很陌生的天花板,内心默默无语。他推了推闵玧其,发现对方没有反应,又小声叫了句哥,回应他的是一段平稳的呼吸声。

什么嘛,睡着了。

郑号锡摇摇头站起来,让这哥先睡一会儿也好。他想着闵玧其一会儿醒来可能会饿,准备做点东西给他吃,于是他翻了翻冰箱,发现能找到的只有啤酒。

郑号锡只能再穿上鞋,临走前看了一眼对方熟睡的脸,心想,这样就算还你的人情了。

/

闵玧其醒过来,没看到郑号锡,还以为刚才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。他感觉力气恢复了一点,慢慢从床上坐起来,看到矮柜上放着的白开水和药片。

“不是做梦啊……来了就走了吗……也好……”

“哥嘀嘀咕咕什么呢。”郑号锡戴着隔热手套,端着还在冒热气的小瓷锅走进来。他没让闵玧其乱动,先把锅放在一边,在床上支起小桌,然后再把锅放上去,又转回厨房去拿勺子和小碗。闵玧其默默看着护理部主任郑号锡先生的一套动作,忍不住在心里给他点赞。

郑号锡舀了一勺子粥,自己吹了吹,就要往闵玧其嘴边送,闵玧其赶紧接过来,表示喝粥这点小事自己还是能做到的。

但是喝粥容易,被郑号锡盯着可难。闵玧其明显感觉到那人有话想说,但大概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只能那么盯着自己。他真有点饿了,喝完了小半盆粥,但其实没尝出什么滋味来,感觉有点可惜。

“咳咳,真是麻烦你了,我本来想给金南俊打电话的,刚才可能不太清醒,打给你了……”

“哥,你就那么,”郑号锡斟酌了一下,还是把一开始想到的词说了出来,“不待见我吗?”

“不是的。”闵玧其垂下眼睛。他没法解释,他甚至不敢把这点不为人知的懦弱展现给郑号锡。但是他又太过优柔寡断,没法完全推开这个有漂亮笑容的男人。

他在心里嘲笑自己,说闵玧其,别说军人了,你连个男人都不算。

“那样的话,我真的不懂了,”郑号锡微微偏着头,坐在床边试图和闵玧其对视,“我原以为,哥对我是……”

他没有说全,轻轻笑了一下,笑容里有点悲伤,闵玧其感觉自己心一疼,就听见他继续说:“是发现我不够好,让哥失望了吗。”

“怎么会呢,”闵玧其低声说,“是我的错。你很好,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好,是我……是我配不上你。”

郑号锡默默看着他,看他被枕头压的乱糟糟的发旋,看他因为发烧而泛红的脸,看他啃的不像样子的手指。像是一个人突然褪去了所有光环,普普通通地坐在这儿,失落又懊悔。

哥,郑号锡把头凑过去,逼他直视自己的眼睛,你真的很胆小。

“但是我好像比想象中还要喜欢哥,所以我想等着哥。”他说出来了,大大方方,闵玧其感觉自己一下子被挤到一个更低的段位去了,有些赧然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你要是等不到呢?”闵玧其问他。

“无所谓了,”郑号锡耸肩,把小瓷锅端起来,“我不像哥,哥害怕失去,而我害怕后悔。”

什么啊……闵玧其终于笑了,心情舒畅,感觉病都一下子好了大半。他轻轻摇头,这个小子,比自己帅多了。

“号锡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会尽量让你不要久等的,但是你也不要报太大的希望……”

“噗”

闵玧其皱眉,你笑什么?

郑号锡吐舌,哥真的很啰嗦,我要回去上班了,只请了半天假呢。哥好好照顾自己吧,不要忘记吃药。哦,快坐下吧,不用你送。

郑号锡在玄关穿鞋,开门就要往外走,闵玧其却还是从房里出来了,说等等。

“又怎么啦?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闵玧其逆着阳台投进来的霞光,没了穿军装时那点冷硬,柔软得像是外面的彩云迷了路,不小心落到了郑号锡面前。

“不客气。”他说。

/

郑号锡从来没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觉得闵玧其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失联已经将近一周,郑号锡整整瘦了一圈,本来就没几两肉,这下真的成了皮包骨头,连护士服都快撑不住。可撑不住也要撑,只要还有希望,就不是放弃的时候。

“两位……麻烦抽时间去总部取一下两位长官的东西吧……”

金硕珍已经比最初平静的多了,眼里一片麻木。郑号锡说不出话来,他搀着金硕珍,感觉自己也一下子空了。

不是说叫我等你吗,你又去了哪里呢?

金硕珍回家了,郑号锡哪都不想去,就呆在办公室里。金泰亨下午来了一趟,带着一封闵玧其字迹的信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玧其哥接到任务时,正和我一起遛狗……”金泰亨声音很低,这段日子他也医院酒店两头跑,没少跟着忙活,感觉整个人都成长了不少,“他走得急,只把这个给我了。说万一……万一他有什么不测,务必把它交给你。”

郑号锡没说话,也没接信。金泰亨怕自己说错什么刺激到他,故不敢多留,小心翼翼把信双手放在桌子上,叹了口气,临走前深深看了郑号锡一眼,说哥,玧其哥很爱你。比我要爱你。

郑号锡努力让自己笑了一下,笑的很难看,他说我知道,谢谢你,泰亨。

他还是没有动那封信,只是视若珍宝一般的放进抽屉的夹层里。郑号锡疲惫地趴在桌子上,慢慢合上眼睛。他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几乎每晚都能梦到闵玧其,虽然都是些快乐的回忆,可是一睁眼就要面对这个人生死未卜的事实,叫谁能高兴。

“不如就活在梦里,再也不要醒来。”马上就要睡着时,他这般嘟囔了一句。旁边有个声音响起来,有点沙哑,但语尾满是笑意,他说,那可不行。

“为什么不行?”郑号锡以为是梦,闭着眼睛皱眉反问。

“睡美人要是一直活在梦里,可没法和王子结婚。”

“谁?谁是王子?结什么婚?”郑号锡仍然小声嘟囔,闵玧其忍不住了,噙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号锡,号锡,醒醒。”

“嗯……?”郑号锡睁开眼睛,日思夜想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。闵玧其半蹲在他身边,来之前应该是处理过伤口,甚至还穿着身崭新的军装。

郑号锡彻底傻眼了。他你你你,你了半天,你不出个所以然来。眼泪却先一步作出反应,泄了闸似的往下掉,闵玧其也不顾身上的伤,把哭成泪人的郑号锡搂紧怀里。

“别哭了,别哭了,号锡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唔……哥……唔……你让我好等……”郑号锡哭的直打嗝,闵玧其一边给他顺气,一边温柔地吻着他的眉眼,说我知道,是我不好,号锡,我不会再让你等了。

“半个月前我跟南俊说过,我们要是能活着出来,我就和你求婚。”

他说着,略略松开郑号锡,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小盒子,亮出里面的一枚戒指。

“时间太紧了,我拜托泰亨帮我买的,那小子在这方面的眼光不错,你要不要戴上试试,应该挺合适的。”

郑号锡抽噎了一下,颤颤伸出手,闵玧其愣了两秒,赶紧拿出戒指给他套上。

“合适吗?”

“干嘛呀,”郑号锡红着眼睛撇嘴,“不合适我还有机会摘下来吗?”

“没有了,”闵玧其握住他的手,深深吻住他的唇,“这辈子都没有了。”

end

※Trachelium caeruleum L.:夕雾的拉丁学名 花语是热烈想念、一往情深

※这篇其实五月份就在写了 我真的是鸽王 ※全文1.1w ※感谢阅读 祝大家国庆节快乐

评论(10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