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

微博:傍湖而居者lynn

【糖v/糖旻】Phosphenes (1)

※全员出没 2中心  主26/25  副73  注意避雷  ※连载中 ※不太黑道的黑道(?)※一切都是设定 勿上升真人


后续


正文



闵玧其也是后来才知道金泰亨被抓进去的。朴智旻和他吃饭的时候提起这事儿,说还是金硕珍动的手。这可有点搞笑,亲哥抓亲弟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

“硕珍哥也是被逼急了。”朴智旻咬着筷子头,细长的眼睛盯着闵玧其碗里的肉。

闵玧其没理他,一口把肉吃了,眼睛都不眨,惹得朴智旻直叹气。小孩对着空碗,念叨着玧其不疼我了,玧其不疼我了。

“谁疼你你找谁去。”闵玧其吃饱了,站起来结账。老板娘认识他们,也认识金泰亨,郑号锡不太来这边,估计就不熟了。老板娘拿了钱,又塞给闵玧其一瓶老家腌的咸菜。闵玧其揣在卫衣的宽兜里,谁知道一上车就被朴智旻抢去了。

“臭小子,那是给我的。”

“给哥有什么用?哥在家里吃过饭吗?给我吧,玧其,我爱吃这个。”朴智旻抱着就不撒手。闵玧其知道他不是真的喜欢吃,只是想闹,就随他去了。

下午没什么事儿,闵玧其把朴智旻送回去,自己也回家了。在床上一觉睡到天黑,醒来肚子直叫。闵玧其爬起来,翻了翻橱柜,只找到一碗马上要过期的速食海鲜粥。

配上那瓶咸菜正好,可惜叫朴智旻抢去了。幸好闵玧其也不是那么讲究,烧了点热水,不咸不淡地吃了,边吃边琢磨着是该储备点粮食了。

于是他又开车去了附近的超市,好久没逛过这地方,碰巧还赶上打折日。闵玧其被一群大爷大妈挤在中间,久违地感觉到自己还活着。

他拎了个小筐,想吃的,没见过的,没见过的还想吃的,统统往筐里放。没过一会儿小筐就装不下了,全是鼓鼓囊囊又没多少分量的膨化食品。闵玧其对着一包龙虾味儿的薯片苦笑,转身准备把它们送回货架上。

他转身时没注意,鞋跟抵在了一辆购物车的轮子上。推车的人因着惯性往前冲了一下,肚子怼上了扶手,冒出一小声呜咽。

“哎呦,不好意思,您没事儿吧?”

闵玧其把脚收回来,又抬眼去看那人情况,一看才发现是熟人。郑号锡也认出他来,表情带了几分惊讶。这儿不是给他们这种人说话的地方,闵玧其把筐扔进郑号锡还空着的购物车,东西也不买了,俩人去了附近的一家带包间的咖啡厅。

说起来他们也很长时间不见了。郑号锡上来第一句话就是,泰亨被抓进去了,你知道吗?闵玧其一皱鼻子,说知道,朴智旻告诉我的。

“啊……对了,智旻……”郑号锡好像想起了什么,但是没说,他身子向后仰了仰,说玧其哥,我其实已经不干这个了。

“猜到了,”闵玧其指了指自己的戒指,又指了指他干净没有装饰的手,“戒指,没了。”

郑号锡下意识把左手藏在右手后面,然后想到其实没什么关系,又大大方方伸出来,放到杯子上。闵玧其托着脸,想了想,问:“那现在呢,做什么呢?”

“……说出来哥可能不信,”

“说吧,有什么不信的。”

“我在当小学老师,”郑号锡说,然后仿佛是想到了他的那些学生们,脸上的笑容变得很幸福,“我好像终于找到属于我的生活了。”

是了,是那样的笑容。闵玧其开始想起来了,金泰亨有时也会露出那样的笑容。那是个会把幸福挂在嘴边的孩子,闵玧其以前常记得这一点,最近不知道怎么竟然开始忘却了。

两天后他才真正理解郑号锡说的“属于我的生活”是什么。是个长的很好看的男人,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,体格健壮。他牵着郑号锡的手过马路,闵玧其就在他们对面,没想打扰他们,就那么擦肩而过了。心里想的是,确实是那样的笑容。

朴智旻在等他,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,穿着件带亮片的皮夹克,头发偷偷染成了粉色。闵玧其走到他面前,挡住他大片的视线,他就站起来,把闵玧其揣在兜里的手拿出来,攥在自己手里。

“玧其冷不冷,我给玧其暖暖手吧。”

闵玧其垂下眼睛看他的手,比自己的手小很多,和有些发肉的手心不同,手背上爬满青筋,关节处有很厚的茧。每只手上都带了很多戒指,只中指上那一枚和自己是一样的。

“朴智旻,你手明明比我手还凉。”

“是吗?那玧其给我捂捂吧。”

他说着,把手伸进闵玧其悬在半空的手里。闵玧其拿他没办法,一边叹气一边连着他的手揣回自己兜里,嘴里说着上去吧,南俊等着呢。

朴智旻被他牵着,也老实了一点,但嘴里闲不住,哼着刚才广告屏一直循环的歌。他哼了几遍,闵玧其感觉自己也会了,但是他其实不太会唱歌,就没跟着哼。

金泰亨很会唱歌。他说话时嗓子很粗,唱起歌来倒很好听。闵玧其也不太懂这个,说不出什么专业的词儿来形容。总之高音是高音低音是低音的,很有感觉。他也喜欢唱,嗓门颇大,每每要给闵玧其唱点什么,旁人也都能听去了。

“泰亨怎么不去当歌手呢?”朴智旻坐在台阶上,笑眯眯捧着脸。金泰亨倒不好意思起来,说我啊,不行的。

闵玧其过去拍他的脑袋,说行也不准去,你戒指呢,怎么又没戴?

“冬天太冷了,”金泰亨瘪嘴,“戒指好冰。”

闵玧其摸下巴,那我让他们给你定制个加绒的?

金泰亨连忙摆手,不用,不用,我这就回去取。

“玧其,玧其?”朴智旻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晃了晃闵玧其的袖子。他才反应过来,长长啊了一声,确认了一下眼前的场景,说哦,到了。

金南俊坐在里面,左手边还有个熟人,闵玧其进去了,先跟那个熟人打招呼。

“金警官。”

金硕珍摆手,坐姿十分随意,说别叫警官了,我又不是来抓你们的,叫硕珍哥就行。

闵玧其笑着摇头,“不想叫哥才叫金警官的。”

金南俊给自己亲哥面子,憋着没笑。朴智旻不怕他,当即笑出声来,金硕珍面色如常,说玧其啊,还是那么风趣幽默。

“您也宝刀未老。”

“噗……哥,差不多行了……”金南俊也没忍住笑了出来。朴智旻笑得整个挂在了闵玧其身上,后者拍了拍他后背,说好了,有那么好笑吗,智旻,你先出去吧,我们谈完我再给你打电话。

朴智旻立马不笑了,委委屈屈哼了一声,说玧其,外面冷。

“冷就多穿点。”说着,闵玧其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。朴智旻确实暖和了不少,但心还是四处漏风,金南俊和金硕珍也在看他,他咬了咬唇,一转身出去了。

“玧其哥,智旻这孩子真的不是你包的情人吗?”

“说什么呢,”闵玧其不理,自己也找了个地方坐下,完了又补一句,“这话别当他面说,他该当真了。”

这下金硕珍坐他对面,金南俊在俩人中间。以前也是这个坐法,不过屋子里有四个人。金泰亨喜欢站在闵玧其后面,闵玧其说什么不中听的了,金泰亨就朝他两个哥哥赔笑脸。其实不用他赔的,可是他乐意。

现在金泰亨不在这儿,外面还有个朴智旻。金南俊在抽屉里翻了翻,翻出一个信封。他把信封放在桌子上,手下一用力,信封就贴着桌面滑进闵玧其手里。

闵玧其没打开,隔着牛皮纸捏了捏,里面东西很薄,好像真的是信。他一掀眼皮子,朝着对面那俩人,问,这是什么?

“泰亨给你的。”金南俊表情变得很古怪,他还想再说什么,金硕珍递了他一眼,他就不说了。闵玧其眼睛又落回信封上,没有字,但是贴了一枚邮票。

闵玧其拿近了仔细看看,那地方他认得,他和金泰亨一起去过的。也不是就只有他们两个人,依稀记得朴智旻和郑号锡也去了。可是金泰亨好像很喜欢那个地方,拉着他拍了好多照片,离开时也吵着说一定还要再来。

闵玧其把信好生放进包里,又看向那两个人,问,还有别的事儿吗?就这一封信?

“还有这个。”金硕珍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,朝闵玧其扔过去。他冲着闵玧其的脸发的力,闵玧其也没慌,一抬手就接住了。金硕珍笑笑,靠回沙发里,说这是泰亨那套公寓的钥匙。

闵玧其皱眉,说,我有。

“我知道你有,”金硕珍手搭在自己脑门上,样子有点疲惫,“这是他的。他让我给你的,别问我为什么,我问了,他没说。”

闵玧其不说话了。金南俊还是没忍住,他说哥,你最近很忙吗?

闵玧其摇了摇头,最近还好,没有惹事的,都挺安生。

“那你……去看看泰亨不行吗……”

“他想见我吗?”闵玧其挑眉。金南俊苦笑,哥,他最想见的就是你。

tbc

※好吧 小六还没有出现😓

※不定期更新

※祝阅读愉快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