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

微博:傍湖而居者lynn

【糖v/糖旻】Phosphenes (2)

※来了来了 2来了 ※主26/25 副73  ※慢热 狗血


前文
  

正文


  

朴智旻在楼下理了理头发,一跺脚转身就上去了。1230室,他不会记错。


  

他敲了两下门,没人应,又摸了下门把,干净的,没有灰,于是他站在门口开始喊,说闵玧其,你要是不给我开门,我就把你车砸了。


  

闵玧其其实不怕他砸车,主要怕他扰民。一会儿邻居来找的话,这房子金泰亨以后还有没有得住了。他只好趿着拖鞋去开门,一开门朴智旻也愣了。


  

闵玧其站在他面前,胡子拉碴,穿着件宽松的工字背心,不像庆堂翻云覆雨的话事人,倒像小区遛弯的大爷。


  

自打金泰亨消失之后,整个庆堂人心惶惶。闵玧其又死活不肯出现,底下人顿觉群龙无首,只得三番五次向朴智旻打听,朴智旻能有什么办法,打了多少个电话都联系不上闵玧其,想来想去找到这儿来了。


  

“玧其啊,跟我回去吧。”朴智旻尽量让自己表情看起来好一点,结果大爷一掀眼皮,还闹起脾气来。


  

“我不去。谁爱去谁去。金硕珍不是一直想端了我吗?让他赶紧去吧。”


  

朴智旻手扶着门框,好悬没一拳打在闵玧其下巴上。他咬着牙,说玧其,我给你半个小时,收拾利索了,我们去金汤。


  

闵玧其愣了愣,像是还没反应过来金汤是哪。朴智旻瞪他一眼,他立刻回过神,跑到洗手间刮胡子去了。


  

整个清湾就金汤一座监狱,众人明面上不提,可暗里都知道是谁在守着门的。闵玧其一不是金泰亨老子,二不是金泰亨合法配偶,更不管金泰亨叫爹,按理是没有探视权的。可他一进去,叫金硕珍给领班的打了电话,那人立马赔上笑脸,点头哈腰迎着闵玧其往里走。


  

朴智旻没跟着,说是好久没来过这边,自己个儿上金汤边上的小河玩水了。


  

到了里面换成一个年轻的狱警带着闵玧其,个子比闵玧其高一些,不知道怎么看着有点眼熟。但闵玧其无心管那个,他干了那么多坏事儿,还是第一次来监狱这种地方,不过没想到是来看金泰亨的。


  

他被带到接见室,那个狱警拉了椅子让他坐下。和电视里演的差不多,屋子中间被一面玻璃隔开,桌子上有固定电话,闵玧其垂着眼睛,心想一会儿是不是还要和金泰亨隔着窗户五指相贴。


  

外头传来金属制品相碰的声音,闵玧其知道是金泰亨被带过来了。他那时问朴智旻,说,什么罪,朴智旻嚼着东西,吐字含糊,杀人吧,不知道。


  

他会杀人?明明是菜都切不好的人,闵玧其不相信。他皱着眉,一直觉得只是金硕珍保护自己弟弟的手段,但好像又不是那样。


  

有人骗了我。闵玧其想着,金泰亨就进来了。他穿着蓝灰色的囚服,头发像模像样地剃掉了,但丝毫不影响原本的美貌。他带着手铐,慢腾腾在闵玧其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精神头看着很足,想来也是,金硕珍不会亏待自己亲弟弟。


  

闵玧其打量他的同时金泰亨也在看闵玧其,半晌后小孩咧嘴笑了一下,示意闵玧其接起电话,自己也把听筒凑近耳边,说玧其哥,你终于来了,还以为你不回来呢。


  

怎么会呢,闵玧其举着电话但不出声,我怎么会不想见你,我只是……


  

只是什么?闵玧其问自己。然后他开口了,脸上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浅笑,他说泰亨啊,过得好吗?


  

“还不错,”金泰亨看他笑,自己也笑了,是闵玧其常见的笑容,“大家都很照顾我,特别是小国。”


  

“小国?”


  

角落里安静站着的狱警被叫到名字,稍稍往前挪了一点,闵玧其这才正眼看向他的脸。年轻的,英俊的面容。闵玧其一下子想起到底是在哪见过了,是那天在马路上,牵着郑号锡手的男人。


  

闵玧其一瞬间又涌出更多疑问,他感觉被什么人用皮筋拴住了似的,一会儿抛上一会儿抛下,弄得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。他笑了一下,弧度不大,没什么力气,说谢谢你照顾他。


  

田柾国摇摇头,表情不太丰富,又挪了回去,皮靴在水泥地面擦出一道尖锐的响声。


  

“哥呢,哥怎么样?还有智旻,智旻没和你一起来吗?”


  

“他……来了,但是没进来。我,我很好。”


  

“那样啊,”金泰亨歪了歪头,大概是不太见光,皮肤比那时白了一点,落在闵玧其眼里,像是在发着光的什么东西,“那哥,有没有想我。”


  

想了吗?闵玧其问自己。说想了,可他甚至不知道金泰亨是从什么时候消失的。说没想,自己又确实是思念到赖在金泰亨家里好几天不动地方。


  

“你想了吗?金泰亨,想我了吗?”闵玧其决定把皮球踢回去,而金泰亨稳稳接住,说想啊,哥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。


  

“那要不要跟我走。”闵玧其脱口而出,然后下意识去看田柾国的表情,还是和之前一样,仿佛什么都没听到。


  

金泰亨笑容不变,只是摇了摇头,“哥,我不能跟你走。”


  

闵玧其用力眨了眨眼睛,他想问为什么,可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他知道金泰亨会说一样的话,所以他索性不问。他稍微坐直了一点,犹豫了几秒,把手伸出来,贴在玻璃上。


  

金泰亨噗嗤一声笑出来,也往前挪了挪,手铐牵制着,他动作有一点艰难。他们掌根相抵,金泰亨手指要比他长出来一截。闵玧其往边上侧了一下,指尖对着指缝,才意识到没有办法和他十指相扣。


  

“起码现在不能,”金泰亨笑嘻嘻补上那一句,眼睛睁得很大,在这个灰色的空间里,熠熠生辉,“但是我会等着,等着哥接我回家。”


  

回家,回家,闵玧其点头,沉声说了句好。


  

探视时间很短。田柾国又面无表情地把闵玧其送了出去,朴智旻已经在外面等他了,大开车门翘腿坐着,裤腿卷起来,边角还没干,看起来真的去玩水了。


  

闵玧其一言不发地坐到驾驶座上,额头抵住方向盘,他垂下眼皮,黑暗涌进来,金泰亨的身影慢慢出现,轮廓很模糊,但很亮,像是光幻视。


  

朴智旻关上车门,撑着下巴观察他的反应,问他,泰亨怎么样?


  

挺好的,闵玧其声音闷闷的,又说,比在庆堂时还要好。


  

朴智旻无言,偏厚的唇瓣抿起来,说然后呢,要去哪?


  

闵玧其深吸了一口气,把下巴扬起来,伸手把头发向后抓。


  

“去金南俊那里,我有个人想要查。”


  

朴智旻半路吵着要回去,说玩水玩累了,想回家洗澡。闵玧其随他去了,开车把人送回去,又被嘱咐了明天一定要来庆堂露面。闵玧其不耐烦得摆手,朴智旻哼了一声,转身就走了。闵玧其又自己去了金南俊那里,这回没遇到金硕珍,也是,金警官是大忙人,他们这些小角色没什么特别的事情都见不到面的。


  

金南俊让他坐下,从桌底拿出办事专用的价目表拍在闵玧其面前,笑眼眯眯,说哥,想要什么服务。


  

闵玧其大翻白眼,对于唯利是图的私人侦探嗤之以鼻。他把那张塑封的卡纸挥到一边,双手半握放在桌子上,问他,号锡交的那个男朋友,你知道吧?


  

“号锡?不,哥,我连号锡恋爱了都不知道。你知道的,我们虽然是亲故,但是其实没有那么亲。”


  

“那田柾国,这个人,听说过吗?”


  

金南俊面不改色,没听说过。


  

闵玧其微微皱眉。他们金家三个兄弟,老大当了条子,老二做私人侦探,老三进了地方黑社会,平时各做各的,谁也不干涉谁,一遇到事又团结在一起,真如金硕珍手底下那监狱一般,金汤不破。


  

“帮我查一下吧,少不了你的好处。”闵玧其朝孤零零在一边的价目表怒了努嘴,金南俊满意地把那玩意收起来,又拿出笔记本写了几笔,说哥,三天之内给你结果。放心,看在咱们大学一个寝室的份上,我会给你打九五折的。


  

“对了哥,你去看过泰亨了?”金南俊笔还没放下,抓在手里把玩,闵玧其盯着反光的金色笔头看,莫名感到烦心,语气也不自觉加重了一点。是又怎么样,他说。


  

“当然不会怎么样了。”金南俊很没眼力价地笑着,闵玧其更烦了,站起来就准备离开。金南俊看他大踏步到门口,又声音轻快地把他叫住。


  

闵玧其回头之前摸了摸外套,枪落在车里了,没法远距离解决这个家伙。


  

“玧其哥,泰亨很爱你。”金南俊说。


  

“我知道,”闵玧其别过眼睛,金家兄弟在长相上没有一点相似之处,但是烦人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无人能及,“所以呢?”


  

“没了,”金南俊摊开手,一脸无辜,“我只是提醒哥一下。”


  

tbc.


  

※月更(?)选手lyn回来了  ※?我高考之前能搞完吗  ※呜呜呜小六出场了


评论(4)

热度(13)